益学投资咨询杨凯:学会这个方法,轻松选出强势股

2021-10-15 17:46:42    来源:财讯网    

经常有股民说,选股难呀,选的股票都不涨,不涨就算了,还往下跌,要怎么选股才能选到好股呢?其实选股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难,只要大家掌握好方法,是能够选到好股的。

益学堂资深证券从业者杨凯导师给大家分享一个尾盘30分钟选股法,轻松就能选出强势股。

这个方法的精髓在于:

在当天尾盘选好强势股介入,然后撒手不再管,第二天早盘冲高就出,有效降低盘中波动的风险。

尾盘30分钟选股法具体的方法:

第一步:

下午两点半左右开始看盘,调出涨幅排行榜,把所有涨幅在3%-5%的股票,都选出来加入自选股。

为什么选这个区间?

因为经过一天的博弈,涨幅低于3%的股票,都算是很弱的。而涨幅超过5%的股票,虽然很强势,但是追进去的位置太高,风险会比较大。

第二步:

把这些股票按照量比排名,删除掉所有量比小于1的股票。因为这些股票,基本上都属于冷门股、僵尸股,没有成交活跃,第二天大概率也不会冲高。

第三步:

按照换手率排名,把换手率低于5%的删掉,因为这种股票没有人关注。再把换手率高于10%的删掉,因为这些个股换手率太高,但凡有出货嫌疑的股票,我们都不要。

第四步:

按照流通盘排名,把市值低于50亿的删掉,这些冷门股、杂毛股坚决回避,然后把市值高于200亿的也删掉,因为盘子太大,上涨需要的资金过多,拉升起来也比较费劲。

第五步:

满足前面四个条件,筛选出来的股票就没多少了,留下的都算是比较优质的,既有资金关注度,又有活跃度。 这时,再点进去看个股K线,一个一个翻,留下持续放量的股票。成交量忽高忽低的股票,可以删除不要。

第六步:

看K线形态,在重要均线(例如5、7、10日均线等)下方的股票删掉,压力太大,形态不太好。K线在期有冲高回落的删掉,这种股票涨起来会有前期的套牢盘压力,只留下K线上方没有任何压力的个股,这样第二天冲高的概率才会比较大。

第七步:

看当天的分时图,设置个股分时图叠加大盘指数分时图。

这里主要看两点:

1、股价必须全天在分时图均线上方,这代表所有人都是盈利的,第二天的冲高才会有动力。

2、个股股价必须要强于当天大盘的分时图,这种股票一般属于逆势上涨的强势股。

第八步:

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,满足以上所有条件后,剩下的可以说是“万里挑一”的强势股了。

这时,我们需要找出股价全天强于大盘,并且在下午创出当天新高的个股,如果它在下午两点半后开始回踩均线,那就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了。

益学堂杨凯导师表示,这个方法虽然好用,但是由于设定条件过于苛刻,因此不是每天都能找出机会的。只有每天坚持下去,才能发现难得的机会。

益学堂专注于在线投资教学,广大中小投资者可以使用应用市场下载益学堂app,免费领取零基础入门课以及公开课,加强知识素养。

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投资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 轻松 选出 强势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